Populace golf passenger vehicle engine's breakdown 2 examples

Populace golf passenger vehicle engine's breakdown 2 examples - CQF - Yahoo!ブログ

http://www.enpinfo.com/Engine/Tech/Project/200903/25033.html

大?異高尔夫轿车发动机的故障2例
Populace golf passenger vehicle engine's breakdown 2 examples
大衆のゴルフの乗用車のエンジンの故障の2例


故障1 高尔夫EPC灯报警

一辆2006年产1.6 L高尔失轿车,EPC灯报警,发动机怠速转速保持在1 100 r/min,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无变化。



用VAS5051故障诊断仪进行检测,发现有2个故障码:①18042,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G185信号太强。②18047,节气门/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开关C电路范围/性能。根据故障码,推断发动机控制单元识别到至少在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有一个相关故障。接着检查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G79和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G185。



在怠速状态下,未踩下加速踏板时?姶传感器的加速踏板位置分别为: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G79:94%;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G185:94%。怠速状态下,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G185的数值为94%是不正常的(正常情况下,传感器G79的数值约为传感器2-G185数值的2倍)。



高尔夫采用电子节气门,由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G79和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G185向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踏板位置信号,提高油门操纵系统的传输效率及准??性。?玩外,当发动机?畚转时,控制单元可以不依靠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直接控制节气门,避免节流损失。检查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G79和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G185的滑动电阻,能随踏板位置的变化而线性变化,说明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G79、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2-G185正常,即电子油门正常。

断开点火开关,取下蓄电池负?巽线,从控制单元上取下插头。根据电路图检查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与控制单元间线路是否正常。检测插头插脚T121/36与T6b/3;T121/35与T6b/4;T121/73与T6b/2;T121/33与T6b/5;T121/72与T6b/1;T121/34与T6b/6各导线均无短路、断路现象。拆开控制单元进行检查,发现集成块已经烧坏。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检查与发动机控制单元有关的元件及导线,发现几个搭铁点均出现锈蚀现象,应为洗车溅水后未进行处理所致。重新打磨发动机舱各处搭铁点,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并进行匹配,重新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2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低

一辆2004年产高尔夫1.6 L轿车,采用BFQ发动机,行驶里程为7.4万 km,该车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低,电子扇一挡长转。使用VAS5051故障诊断仪进入发动机控制系统检测,发现发动机控制单元有2个故障码:①17698,散热器出口温度传感器G83信号过高。②16500,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信号不可靠。



该车冷却系统是新型的电子控制发动机冷却系统,冷却液的温度和调节范围,以及散热器风扇的转速都由发动机控制单元根据负荷??定。发动机在冷起动或部分负荷时,小循环工作使发动机尽快预热到正常工作温度。发动机全负荷?畚转时,发动机控制单元加载节温器电压,加热电阻工作,石?暾溶解,膨胀元件打开大循环阀门,接通大循环,同时关闭小循环。这种电控发动机冷却系统有2个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和G83。G62安装于缸体冷却液管法兰的出口处,用于检测发动机冷却液流出温度。G83安装于散热器出水口处,用于检测散热器出水口的回流温度。



清除故障码,但16500无法清除。对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进行检查,发现在多种温度下检测,传感器阻值均比标准值要高,于是决定进行替换,换件后清除故障码试车,电子扇停止转动,但车辆正常行驶时,冷却液温度依旧偏低。触摸水箱上下水管微热,温差不大。读取数据流01-08-130:第一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显示59 ℃,第二区散热器出口温度传感器G83显示58 ℃,说明在更换G62之后,2个传感器输出信号正常,电控系统也正常。

根据经验,造成冷却液温度偏低这一现象,通常都是冷却系统处在大循环状态,节温器处在常开位置。拆检冷却液控制机件,即用于发动机冷却控制的节温器F265。发现F265的一个锁?柑断裂,使节温器-F265的大循环阀门不能与连接法兰完全密封,节温器一直处在大循环状态,造成冷却液温度偏低。在更换节温器F265之后试车,发现故障已经排除。

冷却液温度的特征值存储在发动机控制单元内,通过比较特征值与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的信号电压,发动机控制单元给出一个脉冲信号,为节温器F265的加热电阻加载电压。通过对比分析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和G83的信号,发动机控制单元调节散热器电子扇?畚转。如果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损坏,冷却液温度控制以95 ℃为替代值,并且风扇以1挡长转。如果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83损坏,控制功能保持,风扇1挡长转。如果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和G83都损坏,最大的电压值加载于加热电阻,并且风扇2挡长转。该车冷却液温度传感器G62损坏,造成风扇以1挡长转,同时因节温器F265的锁?柑断裂,节温器处在大循环状态,造成冷却液温度偏低的故障现象。

 

 

 

 

コメント(8)

  

顔アイコン

光州フォルクスワーゲンの整備ゴルフTDI EGRバルブの故障エンジンチェックなどとエンジン警告灯点灯故障修理Hモーターズ!!___[光州輸入車整備、光州ゴルフEGR]


광주폭스바겐정비 골프TDI EGR밸브 고장 엔진체크등 및 엔진경고등 점등 고장수리 H모터스!!___[광주수입차정비,광주골프EGR]

2016/3/23(水) 午前 0:15ogw*og*3 ]

  

顔アイコン

光州 광주
VW フォルクスワーゲン 폭스바겐
の整備 정비
ゴルフTDI 골프TDI

EGRバルブ EGR밸브
の故障 고장
エンジン 엔진
チェック 경고
など 등
と 및
エンジン 엔진
警告灯 경고등
点灯 점등

故障 고장
修理 수리

Hモーターズ!! H모터스!!

___[光州 _ [광주

輸入車 수입차

整備、 정비,

光州ゴルフEGR]
광주골프EGR]

http://m.blog.naver.com/hyokyum2002/220460652271

2016/3/23(水) 午前 0:40ogw*og*3 ]

  

顔アイコン

今日はフォルクスワーゲンゴルフTDI車にエンジン警告...

오늘은 폭스바겐 골프 TDI 차량에 엔진경고...

2016/3/23(水) 午前 0:46ogw*og*3 ]

  

顔アイコン

DTC
故障コード
고장코드




고정 固定

2016/3/23(水) 午前 1:51ogw*og*3 ]

  

顔アイコン

VW Golf 5 (1K) periodically disappears charging, the voltage regulator replacement, moving. BCA. Photo report

http://vwts.ru/forum/221547.html

VW Golf 5 (1K) периодически пропадает зарядка, замена регулятора напряжения, двиг. BCA. Фотоотчет

2016/3/31(木) 午前 7:00ogw*og*3 ]

  

顔アイコン

Good day!The problem: charge periodically disappears, several times during the trip (~ 15km) starts flashing battery light may blink once, can catch fire and burn for a minute, then go out and can not go out after 5 minutes.

2016/3/31(木) 午前 7:06ogw*og*3 ]

  

顔アイコン

If anything concrete with the machine does not occur, the light does not flash, does not go out, speed is not jumping and other not. It was such that immediately after the engine starts, turns abruptly leave by 2000, then dropped to the twentieth, and the light is on and does not go out.

2016/3/31(木) 午前 7:07ogw*og*3 ]

  

顔アイコン

At this time hooked lace-charging is not really (voltmeter handy at that moment was not). Then after some time travel light goes out. Battery terminals are tight, the generator chip tight (pull-put). This is a scan error (neither the first nor the second did not exist), may have a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m? Or is it the fault voltage regulator can iznosilis..mashina brush in running 180 signatures.